小澤鳩山對抗前原 支持海江田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6日專電)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正式辭去民主黨黨魁,29日將選出新黨魁,握有黨內最大勢力的前黨魁小澤一郎透露,將支持經濟產業大臣海江田萬里競選下屆黨代表。

日本媒體報導,小澤今天在菅直人表明下台後,向身邊親信透露將支持海江田。

小澤在民主黨內擁有約120人的派系勢力,儘管他因涉嫌違反政治資金法遭起訴並遭停黨權,但是他要支持哪位候選人依然是選舉的關鍵。

他日前和前首相鳩山由紀夫進行2次會談,兩人一致決定不支持呼聲最高的前外務大臣前原誠司,並且準備集中炮火和前原對抗。

小澤和準備出馬參選的海江田、前環境大臣小澤銳仁、農林水產大臣鹿野道彥及前國土交通大臣馬淵澄夫下午見面,最後,小澤和身邊的議員透露決定支持海江田。

鳩山也同樣表達支持海江田的意願。

小澤銳仁今晚決定放棄參選,並表示將支持海江田,原本有意參選的前國會對策委員長樽床伸二也以「不能讓黨內更混亂」為理由,決定退出選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