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股灾元凶帽子 标普反呛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标普公司(Standard & Poor’s)表示,将最近市场波动不安归咎于其拔除美国AAA顶级信评,简直是把事情“过度单纯化”。标普指出,许多投资人也同意这项举措。

标普主权和国际公共财政评等部门全球主管比尔斯(David Beers)今天在新加坡向记者表示,市场也反应了全球成长疲弱的前景。他在回答问题时表示,外界的反对声浪并未困扰标普。

在比尔斯发表这番言论前,包括全球最成功投资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内的投资人已指责标普将美国降评的动作。巴菲特表示,美国应该得到“4A”,标普的决定无法反映美国没有任何偿还债务的能力。

标普5日以政治协商不良,无法删减创纪录规模的赤字为由,下砍美国信评1级至AA+。根据彭博汇整的数据,在5日到12日之间,全球股市市值蒸发7610亿美元。

欧巴马政府也对标普的动作不满,财政部甚至向这家公司表示,标普将美国未来国家债务多估算了2兆美元。标普表示,这个误差并不会影响降评决定,他们是依美国政府的“稳定性、效率和可预测性皆降低”得出结论。

比尔斯今天表示,美国成长轨道面临下行风险,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中期财政调整措施,可能会受到成长趋缓影响。他又表示,近期内美国不太可能恢复AAA等级。

他指出,日本的需求基本趋势仍相当疲弱,标普还在等待日本的财政巩固计划。标普表示,亚洲经济体仍要对抗通膨压力,亚洲信评面临来自欧美的下行风险。(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