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直人宣布辞职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日本首相菅直人26日下午在民主党两院议员大会上正式宣布辞去民主党党魁一职,而日本新首相最快将于8月30日产生。

8月26日,在作为菅直人辞职条件的“公债特例法”和“再生能源交易法”获得参院全体会议通过后,菅直人首相信守承诺,正式辞去民主党党魁职务。

日本首相菅直人:“考虑到三个重要的法案都已经通过,我将信守我以前的诺言,从今天起辞去民主党党魁一职。”

在回顾自己14个月的首相生涯时,菅直人表示,“面临过一个困难的局面,经历过许多的挑战,考虑到这一点,我相信我做到了我应该做的一切。”

日本民主党29日将举行党魁选举,新党魁热门人选包括前外相前原诚司、财务相野田佳彦等。新党魁当选人将成为日本5年内第6位领导人。

2010年6月4日,菅直人成功当选民主党党魁,并成为日本第94任首相。然而,菅直人内阁在去年9月的参院选举中惨败,在野党占参院多数议席使得其施政严重受阻,而政府针对311东日本大地震以及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对应也饱受质疑。在党内外和传媒、舆论的压力下,菅直人只好被迫辞职。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