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项条件齐备 菅直人下午辞职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中央社东京26日法新电)预料四面楚歌的日本首相菅直人将在今天宣布辞职,为日本选出新首相、带领国家自3月震灾复苏铺路。新首相将是日本5年内第6位新领导人。

自311东日本大地震、海啸和接踵而至的核灾严峻考验他的领导能力,并激起危机处理不当的指控以来,外界等着看菅直人下台等了将近6个月。

在6月侥幸撑过不信任投票之后,菅直人曾提出只要第2次补充预算案、预算筹资案和再生能源推广案等3项重要法案过关,他就会辞职

今天剩下的2法案都已通过。

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表示,执政的民主党将于29日选出新党魁。外界预期届时菅直人将正式下台一鞠躬,卸除民主党领袖和首相职务。

接着国会将投票,决定这位新党魁是否能担任首相。

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下午在国会内召开的民主党员大会,宣布信守承诺,正式辞去党魁职务。

执政党民主党29日将举行党魁选举,当选人将成为首相。

民主党明天发布党魁选举公告,29日举行投开票。当选人快则于30日接受指名为首相,立刻组阁。(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