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纽约联展文艺复兴时期艺术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两家世界级博物馆:柏林国家博物馆(Berlin’s Staatliche Mussen)和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New York’s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联手展出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精品。

人物肖像、绘画、雕塑、纪念章……正在柏林展出的文艺复兴时期的大约170件艺术精品,代表着15世纪意大利艺术界的繁荣,也吸引着爱好艺术的人们。

展览策展人克里斯蒂安(Keith Christiansen)说,这个展览是世界上最棒的。

展览策展人 基思•克里斯蒂安:“柏林有很大一部分有实力的展品,包括肖像、油画、图章、雕塑。纽约大都会也是这样的。我们觉得如果集合两者的藏品,得到我们单独从其他博物馆或个人手中,所借不到的精品。”

这次展会的亮点,是达芬奇在1489年前后创作的《抱银鼠的女子》(Lady with an Ermine),这是从波兰克拉科夫的恰尔托雷斯基王子(Prince Adam Carol Czartoryski of Krakow)处借来的。

这是柏林国家博物馆和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第三次合作,展览在柏林展出到11月20号,之后将在12月,在纽约展出。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