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抗军进军卡扎菲家乡 称包围卡扎菲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讯】反抗军在掌握了首都的黎波里大部分地区后,星期四向卡扎菲的家乡苏尔特进发,苏尔特和沙漠地区萨卜哈现在还掌握在卡扎菲的效忠者手中,在卡扎菲倒台后反对派正与这两个城市的部落领袖展开谈判,寻求以和平方式解决这场冲突。与此同时,利比亚反对派一名指挥官称,他们已经包围了他们相信是卡扎菲在大本营附近的藏身地,在此之前,反对派已经悬赏巨额奖金捉拿卡扎菲,北约也表示将提供援助。

利比亚反抗军星期四已大致掌控住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虽然目前的黎波里的中部、南部和东部的机场附近,仍不时传出双边零星的交火和炮击声,但只是少数卡扎菲效忠者在负隅顽抗。

当天反抗军继续向卡扎菲家乡苏尔特进发,苏尔特,以及包括沙漠地区萨卜哈在内的利比亚南部几个城市仍然控制在卡扎菲效忠者手中。当天反抗军在苏尔特周边地区和萨卜哈与政府军进行了交火。

在卡扎菲倒台后,反对派表示正与这几个城市的部落领袖谈判,希望和平解决冲突。

反抗军目前在追捕卡扎菲及其儿子们。利比亚反对派一名指挥官星期四称,他们相信卡扎菲就躲藏在他大本营附近的建筑物群当中,并已派出更多部队去那里。据报,一队反对派已包围这片建筑。反对派正在与这些建筑中的卡扎菲支持者们交火。

在此之前,反抗军全国过渡委员会星期三在首都宣布,委员会支持商业人士的提议,由他们提供的167万美元,做为缉拿卡扎菲的奖金,不论死活。

反对派还说,原属卡扎菲的“亲信旧部”,只要活捉或击毙卡扎菲,都将获得赦免。

北约表示将提供协助,不过英国国防大臣福克斯星期四表示,现在就庆祝卡扎菲垮台还言之过早。

福克斯:“我想我们必须要看的更透彻。现在有推翻专政政权的喜悦感,是可以理解的。但这是一个非常残酷、补给充足的政权,会持续反抗一阵子。”

他说,北约任务会持续直到卡扎菲的残党被歼灭为止,而这可能需要一点时间。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