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抗軍進軍卡扎菲家鄉 稱包圍卡扎菲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反抗軍在掌握了首都的黎波里大部分地區後,星期四向卡扎菲的家鄉蘇爾特進發,蘇爾特和沙漠地區薩卜哈現在還掌握在卡扎菲的效忠者手中,在卡扎菲倒臺後反對派正與這兩個城市的部落領袖展開談判,尋求以和平方式解決這場衝突。與此同時,利比亞反對派一名指揮官稱,他們已經包圍了他們相信是卡扎菲在大本營附近的藏身地,在此之前,反對派已經懸賞巨額獎金捉拿卡扎菲,北約也表示將提供援助。

利比亞反抗軍星期四已大致掌控住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雖然目前的黎波里的中部、南部和東部的機場附近,仍不時傳出雙邊零星的交火和炮擊聲,但只是少數卡扎菲效忠者在負隅頑抗。

當天反抗軍繼續向卡扎菲家鄉蘇爾特進發,蘇爾特,以及包括沙漠地區薩卜哈在內的利比亞南部幾個城市仍然控制在卡扎菲效忠者手中。當天反抗軍在蘇爾特周邊地區和薩卜哈與政府軍進行了交火。

在卡扎菲倒臺後,反對派表示正與這幾個城市的部落領袖談判,希望和平解決衝突。

反抗軍目前在追捕卡扎菲及其兒子們。利比亞反對派一名指揮官星期四稱,他們相信卡扎菲就躲藏在他大本營附近的建築物群當中,並已派出更多部隊去那裏。據報,一隊反對派已包圍這片建築。反對派正在與這些建築中的卡扎菲支持者們交火。

在此之前,反抗軍全國過渡委員會星期三在首都宣佈,委員會支持商業人士的提議,由他們提供的167萬美元,做為緝拿卡扎菲的獎金,不論死活。

反對派還說,原屬卡扎菲的“親信舊部”,只要活捉或擊斃卡扎菲,都將獲得赦免。

北約表示將提供協助,不過英國國防大臣福克斯星期四表示,現在就慶祝卡扎菲垮臺還言之過早。

福克斯:“我想我們必須要看的更透徹。現在有推翻專政政權的喜悅感,是可以理解的。但這是一個非常殘酷、補給充足的政權,會持續反抗一陣子。”

他說,北約任務會持續直到卡扎菲的殘黨被殲滅為止,而這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