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接下来请看8月25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1.应材本季财测 不如预期

全球最大芯片设备制造商美商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公布第二季财务报告,销售达27.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净利为4.76亿美元,每股净利36美分,比去年增长4倍,优于市场预期,不过应用材料预估第三季受到半导体制造商缩减扩张计划影响,营收将较第二季衰退最多达到30%,每股净利将介于16到24美分之间,远低于市场预期的31美分。

2.内存需求降 美光料企业整合

内存芯片大厂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表示,从7个月开始,发现个人电脑内存芯片需求明显下降,将使部分亚洲内存芯片制造业难以支撑,这些业者可能退出产业或是与其他业者合并。

3.标普降评 美股市值减逾兆美元

信用评等机构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本月稍早将美国公债评等降级,结果投资人的反应却是一反常态,将资金转进被降等的美国债券,并且不计代价出脱持股,造成美国股市剧烈震荡,股市投资人损失高达1兆美元,市场分析师认为,这波股市下跌实在没有道理。

4.美经济若减弱 加或陷衰退

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预测,美国经济如果再减弱,加拿大经济难免受到波及,可能陷入衰退,原因是上次经济衰退,消费者还愿意消费,但是这次经济衰退如果真的到来,消费者目前都已经债务缠身,可能没有能力再多消费。

5.刊登不法药品广告 Google求和解

美国司法部表示,针对司法部门调查美商谷歌(Google)接受贩售没有经过授权药品的药局广告一案,谷歌(Google)同意支付5亿美元作为此刑事案件和解金。5亿美元的和解金是Google销售这些广告的营收,加上这些药局向美国消费者销售处方药所产生的营收估计值。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