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也没用 共军网路攻击露馅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中央社上海25日路透电)虽然中国官方长久以来都否认从事网路攻击活动,但中央电视台的6秒钟画面,却令人难得地一瞥被指为解放军发动骇客攻击的镜头。

在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CCTV-7)、也就是军事频道的某集节目“网络风暴来了”当中,专家们讨论各种网路攻击方法和美国的网路战。(http://military. cntv.cn/program/jskj/20110717/10 0139.shtml)

这个20分钟节目进行到大约一半时,画面上出现1位使用者,操作着游标,显示器上出现2个选项,分别是“www denial-of-service”(阻断服务攻击)和“distributed denial-of-service attack”(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阻断服务攻击是基本的骇客攻击手法,藉传输大量资料来使网站停摆。

稍后显示器的画面切换,出现对话方块以及2个选项,“选择攻击目标”和“输入目标IP位址”。方块顶端的滚动文字写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

电视画面上的电脑使用者随后在下拉选单中点选了法轮功架设的“明慧网”,并点击“攻击”钮。选单上还列出了法轮功的其他网站。

外界无法确定,显示器上的程式是否为实物模拟,同时影片是在何时拍摄。但中国一向否认、甚至是气愤地否认与骇客攻击有关。(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