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也沒用 共軍網路攻擊露餡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中央社上海25日路透電)雖然中國官方長久以來都否認從事網路攻擊活動,但中央電視台的6秒鐘畫面,卻令人難得地一瞥被指為解放軍發動駭客攻擊的鏡頭。

在中央電視台第七頻道(CCTV-7)、也就是軍事頻道的某集節目「網絡風暴來了」當中,專家們討論各種網路攻擊方法和美國的網路戰。(http://military. cntv.cn/program/jskj/20110717/10 0139.shtml)

這個20分鐘節目進行到大約一半時,畫面上出現1位使用者,操作著游標,顯示器上出現2個選項,分別是「www denial-of-service」(阻斷服務攻擊)和「distributed denial-of-service attack」(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阻斷服務攻擊是基本的駭客攻擊手法,藉傳輸大量資料來使網站停擺。

稍後顯示器的畫面切換,出現對話方塊以及2個選項,「選擇攻擊目標」和「輸入目標IP位址」。方塊頂端的滾動文字寫著「中國人民解放軍電子工程學院」。

電視畫面上的電腦使用者隨後在下拉選單中點選了法輪功架設的「明慧網」,並點擊「攻擊」鈕。選單上還列出了法輪功的其他網站。

外界無法確定,顯示器上的程式是否為實物模擬,同時影片是在何時拍攝。但中國一向否認、甚至是氣憤地否認與駭客攻擊有關。(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