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美元供应紧俏蔓延亚洲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根据彭博社报导,欧洲美元供应紧绌情况也延烧到亚洲金融中心,垫高透过交换市场取得美元的成本。

新加坡5年期基差利率交换合约(basis swap)和香港1年期基差利率交换合约本月双双降至至少1999年以来最低,意味欲取得美元的一方,必须接受低于本币基准银行间拆款利率。欧债危机恶化时,欧元基差利率交换利差也达2年半低点。

驻新加坡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资深经济师吉越哲雄(Tetsuo Yoshikoshi)表示,“欧洲银行面临美元融资困难,这种情况也蔓延到亚洲,但情况没2008年那么糟。”

吉越指出,“资本流入香港和新加坡等地也推升美元需求,因投资人针对他们的当地货币部位进行避险。”

欧洲央行17日提供某家欧洲银行5亿美元,为期1周的短期资金周转,为6个月来首见,反映全球金融机构不愿提供欧元地区融资。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15日的报告中表示,欧洲的银行年底前恐需筹资800亿欧元(1160亿美元)挹注业务。

新加坡5年期基差利率交换合约昨天跌至负61.5个基点,一度触及负66个基点,创彭博自1999年开始汇编此数据以来低点。香港1年期基差利率交换合约19日跌至负48个基点,改写至少1997年以来低点。南韩同类合约19日触及负230个基点,创2009年11月以来低点。

首尔韩国外换银行(Korea Exchange Bank)资深汇率交易员金斗铉(Kim Doo Hyun)指出,来自美国的海外经济不确定性,造成交易员抢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10008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