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向背 格达费身边人纷倒戈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中央社杜拜24日路透电)利比亚副情报头子和格达费(Muammar Gaddafi)政权的卫生部长,在阿拉伯电视台(Al Arabiya)今天播出的访问中,宣布效忠反抗军。

利比亚情报局负责对外安全事务的副局长阿里将军(Khalifah Mohammed Ali),与卫生部长希杰齐(Mohammed Hijazi),在利比亚反对势力于推翻格达费长达42年专政的战事中取得优势后,成为最新一批倒戈官员。

阿里接受杜拜阿拉伯电视台访问时说:“我为国效力,呼吁身为利比亚之子的将领和士兵,加入2月17日革命行列。”

阿拉伯电视台播出跑马灯,标题指出,阿里已离开情报局。

希杰齐在昨晚另一专访中说,2个月前即已计划离开卫生部,但“感到生命遭受威胁”。又说,自反抗军进入首都的黎波里后,事情已有很大改变,但也提出警告说,反抗军虽已控制的黎波里,情势仍未舒缓。(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