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人物:苹果传奇贾伯斯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4日综合外电报导)执掌苹果公司(Apple Inc.)14载后,以iPod、iPhone和iPad等革命性产品改变当代文化的硅谷传奇贾伯斯(Steve Jobs),今天宣布辞去苹果执行长一职。

贾伯斯1955年2月24日生于旧金山,生母是1名单亲妈妈。他在不到1周大时,被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1对夫妻领养。

1976年,贾伯斯21岁时,在自家车库和26岁的佛尼亚克(Steve Wonzniak)创办苹果公司。

在贾伯斯带领下,苹果推出第1台麦金塔电脑(Macintosh),在1980年代广受欢迎。

因内部权力斗争,贾伯斯在1985年离开苹果,创办NeXT电脑公司。该公司专门为企业打造精密电脑工作站。

贾伯斯在1986年以卢卡斯影业(Lucasfilm)的电脑动画部门前身,共同创办皮克斯动画公司(Pixar)。

苹果公司在贾伯斯离开后光环褪去,不过双方在1996年重修旧好。苹果以4亿2900万美元买下NeXT,贾伯斯也再次成为苹果之首。

自此,贾伯斯替麦金塔系列电脑改头换面,并推出iPod、iPhone、iPad和iTunes线上音乐商店。苹果公司也在他的带领下日益壮大。(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