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人物:蘋果傳奇賈伯斯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4日綜合外電報導)執掌蘋果公司(Apple Inc.)14載後,以iPod、iPhone和iPad等革命性產品改變當代文化的矽谷傳奇賈伯斯(Steve Jobs),今天宣布辭去蘋果執行長一職。

賈伯斯1955年2月24日生於舊金山,生母是1名單親媽媽。他在不到1週大時,被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1對夫妻領養。

1976年,賈伯斯21歲時,在自家車庫和26歲的佛尼亞克(Steve Wonzniak)創辦蘋果公司。

在賈伯斯帶領下,蘋果推出第1台麥金塔電腦(Macintosh),在1980年代廣受歡迎。

因內部權力鬥爭,賈伯斯在1985年離開蘋果,創辦NeXT電腦公司。該公司專門為企業打造精密電腦工作站。

賈伯斯在1986年以盧卡斯影業(Lucasfilm)的電腦動畫部門前身,共同創辦皮克斯動畫公司(Pixar)。

蘋果公司在賈伯斯離開後光環褪去,不過雙方在1996年重修舊好。蘋果以4億2900萬美元買下NeXT,賈伯斯也再次成為蘋果之首。

自此,賈伯斯替麥金塔系列電腦改頭換面,並推出iPod、iPhone、iPad和iTunes線上音樂商店。蘋果公司也在他的帶領下日益壯大。(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