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展艺良机 港美声歌唱家盼大赛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第五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亚太区初赛,将于8月28日起在台北举行。香港美声歌唱家蔡文灿赞扬大赛是华人声乐家展艺的良机,尤其欣赏大赛用美声演唱中文歌曲,弘扬正统古典音乐,意义重大。

以美声演唱中文歌曲,弘扬正统古典音乐,是新唐人举办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宗旨。即将踏入第五届,大赛的热潮在香港也引起热烈反响。从事歌剧演出的年轻歌唱家蔡文灿,对大赛充满期盼。

香港美声歌唱家蔡文灿:“古典的音乐已经很难去推广,我很期望更加多的人可以借着这个平台在华人的社区,在华人的媒体,甚至乎世界各地的地方可以和其他的人去交流美声的唱法。”

习惯用意大利文表演歌剧,如今用中文演唱,又是怎样一个挑战呢?

香港美声歌唱家蔡文灿:“譬如在咬字上面,在语言的处理,在音色的变化,其实在这些各方面和唱外国的外语歌曲是很不同的,所以真是很难的。”

身为歌唱家,他的体会是要人正,心正,才能有美妙的歌声。

香港美声歌唱家蔡文灿:“你其身要得正,如果不是的话,在你的音乐里面会是很虚伪。”

无论参赛与否,蔡文灿认为,都要感谢新唐人提供这样的机会。他衷心期盼大赛发掘更多优秀的华人声乐家,造福声乐界。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