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国仍是太平洋地区稳定力量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星期三结束了对东亚地区的访问,他表示,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地位将不会改变,美国仍然是太平洋地区的稳定力量,并表示他此次中国之行并不是为了向美国最大的债权人中国解释美国的经济状况。

拜登出访东亚的最后一天,来到了美军驻日本的横田基地(Yokota base)。

他在讲话中表示美国在太平洋的地位不会改变。

“美国是太平洋地区的强国,只要我们还在,我们就一直会是太平洋的强权。不是因为我们要占领土地,我们是太平洋地区这个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地区稳定的力量。”

许多分析人士认为,拜登此行是为了向中国担保中国在美国的投资仍然安全。

但拜登表示这次的访华不是为了向中国解释美国的经济情况。

拜登:“我不是要来解释什么的,我是来客气的说明问题,因为纷争只会在误会的情况下出现。”

拜登上个周开始对东亚地区进行访问,在此次访问的最后一站日本,他与日本首相菅直人在东京举行了会谈,随后前往日本地震灾区访问。

日本三月份发生地震和海啸后,美军动用了超过2万人参与救援及重建行动。此举也加强了两国的同盟关系。

新唐人记者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