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亲上火线 多项土地法案拼闯关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台湾要求居住正义的呼声不断,总统马英九24号亲自召开记者会,在总统府宣示政府决心,希望土地征收条例、住宅法等土地法案,尽速在下个立院会期通过。

总统马英九、副总统萧万长,率领正副阁揆,内政部长、财政部长,共同出席记者会,宣示让多项土地法案在立院过关。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这些修法,或者行政措施,目的都是要展现政府对维护土地正义、居住正义,缩短贫富差距的决心,我们很清楚任何改革,都会影响部分人权益,我们要把眼光放远一点。”

国会下会期目标包括,明天将送政院通过的土地征收条例,未来土地以市价征收,而地方政府从每年评定一次,改为半年一次。还有实价登录三部法案,在兼顾隐私权的情况下,使房价透明化。除此,推动住宅法立法,让社会住宅有法源。

另外,还要加征2到5倍的空地税,避免屯地养地。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我们课征奢侈税,准备课征空地税,查察假农舍、真豪宅,或是豪宅交意有没有漏税,这些都是针对非自用住宅,这是打击投机炒作,对像是少数人。”

落实居住正义,府院大动作宣示,立法院将在九月开议,后续发展仍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郭云开、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