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8月24日环球财经简讯

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穆迪开铡 下砍日本主权信评

信用评等机构穆迪投资人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决定开铡,调降日本主权信评一级,由“AA2”降到“AA3”级,展望稳定,理由是日本增长前景黯淡,要降低公共债务负担非常困难。根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估计,日本明年的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比重将上升到219%。

2.法将公布削减支出措施

由于法国经济增速放缓,市场担心政府控制赤字的能力,因此法国政府将在24号公布新的更大规模的支出削减计划,将在今年节省支出40亿欧元和明年消减100亿欧元,以保证实现今年预算赤字控制在占GDP 5.7%的水位,明年降低到4.6%的目标。

3.信评示警 欧盟分歧

希腊恐违约欧洲联盟各会员国一再要求希腊释出抵押品,以交换第二轮纾困方案,导致欧盟内部陷入分歧,对此国际信评机构穆迪提出警告,如果欧盟无法弭平争议,希腊债务违约的风险将升高,目前国际信评机构对希腊的评级为Ca级,距离违约的等级只差一级。

惠普PC待嫁 值年销售两成五惠普(Hewlett-Packard)执行副总裁布莱德雷(Todd Bradley)指出,惠普计划分拆或是出售的个人电脑事业,初步估计价值超过年销售的1/4,根据了解,惠普个人电脑事业销售笔记本型电脑、桌上型与其他运算装置,去年度营收为407亿美元。

4.葛老:欧元正在解体

货币信心流失前美国联邦储备局(Fed)主席格林斯班(Alan Greenspan)提出警告,欧元国债务过去一向被视为是理想的担保品,但是现在正遭到外界高度质疑,对欧洲银行业构成压力,使欧元逐步走向瓦解,而欧洲与美国经济活动密切,如果欧洲经济萎缩,将导致美国经济成长减缓,另外,目前黄金价格飞涨并不是泡沫,因为黄金与其他大宗商品不同,是一种货币,黄金庞大需求并不是来自金饰,而是原本被视为可靠的货币体系,情势似乎正在恶化,趋使众人逃往黄金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