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官员访问伊朗核设施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德黑兰23日法新电)法斯通讯社(Fars)引述伊朗高级官员的话报导,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总署高级官员上周走访伊朗各处核设施,包括多座浓缩铀提炼厂。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代表索坦尼耶(Ali Asghar Soltanieh)告诉法斯通讯社,IAEA保防署署长纳卡尔特(Herman Nackaerts)“上周停留5天”拜访伊朗各处核设施

他说,同行的还有纳卡尔特的副手等人

索坦尼耶还提到:“他们参访了布什尔(Bushehr)核电厂、福尔多(Fordo)和纳坦兹(Natanz )浓缩铀厂,再到伊斯法罕(Isfahan)核子设施,包括核燃料棒制造厂,以及阿拉克(Arak)的重水研究设施和重水生产工厂”

伊朗在洪达姆(Khondab)村附近建造40百万瓦的阿拉克重水研究反应炉。重水反应炉不需要浓缩铀燃料就可运作。

该厂目的在提供这座研究反应炉降温及调节所需的重水;官方说,这座反应炉的功用在制造医疗研究和农业发展所需的钚元素。(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