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袭击 美东民众惊魂未定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23日专电)美国维吉尼亚州美东时间23日下午发生规模5.9的地震,震央仅离首都华府约90英里,包括国会、五角大厦及其他建筑物已进行疏散。

美国地质调查所( US Geological Survey)随即表示,震源在地底3.7英里深,靠进维吉尼亚州小镇米纳勒尔(Mineral),这里距离华盛顿特区仅90英里远。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指出,五角大厦、白宫及国会部分建筑物已进行疏散。当地震发生时,民众争相从建筑物内跑出来,并持续高喊“疏散!疏散!”。

NBC引述官员的说法指出,靠近震央的地方有两座核能反应炉,为了谨慎起见,已暂时关闭。此外,在地震发生的几秒间,维州雷根机场天花板瓦片掉落,机场所有航班暂停起降,一栋航厦因为疑似瓦斯外泄进行疏散。

不只华府感到强烈摇晃,连记者所在、距离震央约107英里的马里兰州洛克维尔(Rockville)也感到强烈摇晃。社区居民在地震发生时争相跑到屋外,一名来自纽约的邻居惊魂未定的表示:“发生什么事了?是恐怖攻击吗?”

NBC及美国福斯新闻网(Fox News)报导,在华盛顿特区国会及白宫外的草坪,聚集了许多受到惊吓的民众,华盛顿特区街道上,一辆辆警车也出动在待命。

美国福斯新闻网(Fox News)指出,画面显示国会建筑物墙上有东西掉落,受到惊吓的工人赶紧跑到逃生门。美国陆战队的直升机正在华盛顿上方盘旋巡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