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襲擊 美東民眾驚魂未定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23日專電)美國維吉尼亞州美東時間23日下午發生規模5.9的地震,震央僅離首都華府約90英里,包括國會、五角大廈及其他建築物已進行疏散。

美國地質調查所( US Geological Survey)隨即表示,震源在地底3.7英里深,靠進維吉尼亞州小鎮米納勒爾(Mineral),這裡距離華盛頓特區僅90英里遠。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指出,五角大廈、白宮及國會部分建築物已進行疏散。當地震發生時,民眾爭相從建築物內跑出來,並持續高喊「疏散!疏散!」。

NBC引述官員的說法指出,靠近震央的地方有兩座核能反應爐,為了謹慎起見,已暫時關閉。此外,在地震發生的幾秒間,維州雷根機場天花板瓦片掉落,機場所有航班暫停起降,一棟航廈因為疑似瓦斯外洩進行疏散。

不只華府感到強烈搖晃,連記者所在、距離震央約107英里的馬里蘭州洛克維爾(Rockville)也感到強烈搖晃。社區居民在地震發生時爭相跑到屋外,一名來自紐約的鄰居驚魂未定的表示:「發生什麼事了?是恐怖攻擊嗎?」

NBC及美國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在華盛頓特區國會及白宮外的草坪,聚集了許多受到驚嚇的民眾,華盛頓特區街道上,一輛輛警車也出動在待命。

美國福斯新聞網(Fox News)指出,畫面顯示國會建築物牆上有東西掉落,受到驚嚇的工人趕緊跑到逃生門。美國陸戰隊的直昇機正在華盛頓上方盤旋巡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