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比空难家属 纪念利国胜利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纽约22日路透电)泛美航空(PanAm)103航班炸弹攻击受害者家属今天欢庆卡扎菲(Muammar Gaddafi)的垮台。23年前,利比亚情治人员在苏格兰上空炸毁该航班,造成270人罹难。

泰德斯奇(Kathy Tedeschi)说:“我真的很开心。”泰德斯奇的第一任丈夫搭乘这班于1988年12月21日遭摧毁的班机。

提到卡扎菲,泰德斯奇表示:“如果有人发现他死了,那最好不过。”外界普遍认为卡扎菲下令发动这场炸弹攻击。这场攻击造成259名多为美籍的乘客、机组员和11名洛克比小镇(Lockerbie)地面人员丧生。

部分罹难者家属在过去24时,持续关注反抗军接管利国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的报导。

汎美航空103班机罹难家属协会(Victims of PanAm 103)副会长表示:“这是苦乐参半的胜利。我们希望胜利能更快到来。利比亚民众自己获得自由,而我们扮演自己的角色提供协助。”

总统奥巴马表示,推翻卡扎菲对美国民众有特别的共鸣。奥巴马表示:“卡扎菲政权以恐怖行动杀害许多美国公民。今天我们忆起那些被恐怖行动夺走的生命,并与他们的家人团结的站在一起。”(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