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比空難家屬 紀念利國勝利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紐約22日路透電)泛美航空(PanAm)103航班炸彈攻擊受害者家屬今天歡慶卡扎菲(Muammar Gaddafi)的垮台。23年前,利比亞情治人員在蘇格蘭上空炸毀該航班,造成270人罹難。

泰德斯奇(Kathy Tedeschi)說:「我真的很開心。」泰德斯奇的第一任丈夫搭乘這班於1988年12月21日遭摧毀的班機。

提到卡扎菲,泰德斯奇表示:「如果有人發現他死了,那最好不過。」外界普遍認為卡扎菲下令發動這場炸彈攻擊。這場攻擊造成259名多為美籍的乘客、機組員和11名洛克比小鎮(Lockerbie)地面人員喪生。

部分罹難者家屬在過去24時,持續關注反抗軍接管利國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的報導。

汎美航空103班機罹難家屬協會(Victims of PanAm 103)副會長表示:「這是苦樂參半的勝利。我們希望勝利能更快到來。利比亞民眾自己獲得自由,而我們扮演自己的角色提供協助。」

總統奧巴馬表示,推翻卡扎菲對美國民眾有特別的共鳴。奧巴馬表示:「卡扎菲政權以恐怖行動殺害許多美國公民。今天我們憶起那些被恐怖行動奪走的生命,並與他們的家人團結的站在一起。」(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