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两对夫妻离奇死亡案 疑情杀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3日电)南投两对夫妻共餐后离奇死亡案,案情转向下毒情杀,除了误食肉毒杆菌污染食物的死因,被朱嫌下毒的米酒究竟毒素含量多高,检方将求助农委会农业药物毒物试验所检测。

据法务部法医研究所8月16日的鉴验报告,林敬仪、王美永及田福荣、伍晓珍2对夫妇,7月5日共用晚餐时,可能误食肉毒杆菌污染的食物,导致群聚A型肉毒杆菌毒素死亡。另外,林敬仪、王美永、田福荣的呕吐物或血液、胆汁、胃内容物分别验出微量催芽剂2-氯乙醇(2-Chloroethanol)。

检出催芽剂的发展,让检警侦办方向更具体明确,终于查出朱姓男子因与死者之一王美永感情生波,涉嫌以葡萄催芽剂在米酒中下毒。

据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及法务部法医研究所的鉴验报告,误食肉毒杆菌污染食物,被认为是4人致命因素,但催芽剂的毒素究竟扮演何种致命程度,至今未有定论。

南投地检署今天表示,催芽剂2-氯乙醇挥发性高,600cc的米酒在1月间加入10cc的催芽剂,且未完全喝完,其毒素含量究竟多高、与致命的关联程度如何?检方将把相关检体送到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业药物毒物试验所检测,以进一步厘清催芽剂在命案扮演的角色。

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宋恭良指出,朱嫌有毒狗经验,明知如有人饮下掺有催芽剂的米酒将丧命,仍将催芽剂掺入米酒,并送给王美永,预期王美永和林敬仪会饮用米酒;而事实上,也造成2对夫妇饮用了毒酒,所以杀人的意图及行为已明显,纵使被害人为误食肉毒杆菌污染的食物死亡,仍有杀人未遂刑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