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利空测试底部 大选看Q4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3日电)台股今天盘中反弹超过160点。不过,投信业者认为,半年报近尾声,加权指数恐仍持续震荡,打第2只脚,经利空测试底部成形后,第4季可望发动大选行情。

保德信科技岛基金经理人陈明勋表示,8月台股随国际股市大幅波动,高低落差达1559点,但展望9月,受外在国际因素牵制,即使有总统大选政策利多,因美国2次衰退疑虑与欧债进入8、9月偿债高峰,市场明显还充斥恐慌情绪。

他说,除非美国恐慌指数(VIX)从现阶段40以上高档,后续回落至20左右的近两年平均水准,否则加权指数将延续震荡走势,预料须等利空测试底部成形,第4季再发动大选行情。

台新主流基金经理人郭建成指出,虽然大盘今天反弹,但随半年报出炉期限逼近,8月底前仍可能受个别公司财报表现不佳拖累,再次回测前波低点7148点,借此打出“第2只脚”。

郭建成分析,在指数重挫后以及财报效应期间,基本面将成为股价强弱决战点。基本面不佳个股一遇到系统性风险,股价容易下杀。换句话说,半年报获利不佳个股应该换股操作,汰弱留强,转进获利优于预期的绩优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