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利空測試底部 大選看Q4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3日電)台股今天盤中反彈超過160點。不過,投信業者認為,半年報近尾聲,加權指數恐仍持續震盪,打第2隻腳,經利空測試底部成形後,第4季可望發動大選行情。

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陳明勛表示,8月台股隨國際股市大幅波動,高低落差達1559點,但展望9月,受外在國際因素牽制,即使有總統大選政策利多,因美國2次衰退疑慮與歐債進入8、9月償債高峰,市場明顯還充斥恐慌情緒。

他說,除非美國恐慌指數(VIX)從現階段40以上高檔,後續回落至20左右的近兩年平均水準,否則加權指數將延續震盪走勢,預料須等利空測試底部成形,第4季再發動大選行情。

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郭建成指出,雖然大盤今天反彈,但隨半年報出爐期限逼近,8月底前仍可能受個別公司財報表現不佳拖累,再次回測前波低點7148點,藉此打出「第2隻腳」。

郭建成分析,在指數重挫後以及財報效應期間,基本面將成為股價強弱決戰點。基本面不佳個股一遇到系統性風險,股價容易下殺。換句話說,半年報獲利不佳個股應該換股操作,汰弱留強,轉進獲利優於預期的績優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