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业恐连两月萎缩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彭博报导,根据采购经理人指数初步数据,中国制造业恐连续第2个月萎缩

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和Markit Economics今天声明指出,中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49.8,相较7月终值49.3。

美、欧经济成长脚步蹒跚,加上欧元区债务危机恶化,引发长达4周股灾,全球股票市值蒸发逾8兆美元。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上周向中国和美国企业主管指出,中国经过政府升息和抑制放贷以降温通膨后,将避免硬着陆。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驻香港首席中国经济分析师张志伟(Zhang Zhiwei,音译)在数据出炉前指出,“尽管笼罩在外在风险下,中国正在迈向软着陆的轨道上,且内需成长及公共住房和新计划投资加速。”

中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订9月1日公布,指数低于50显示萎缩。(译者:中央社徐睿承)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