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猫哆啦A梦博物馆对媒体亮相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动漫大师藤子不二雄笔下的机器猫哆啦A梦”曾留给世人许多童年的美好回忆,日本为其建造的博物馆周一公开对媒体亮相。

除了在漫画书和动画片中可以看到哆啦A梦,这个小小的蓝色卡通形象,现在人们还可以到博物馆去一睹它的风采。以作者“藤子不二雄”命名的纪念博物馆在东京郊外落成,星期一面向媒体预展。记者们在其中看到5万件收藏品,其中150件将永久展示。

哆啦A梦卡通系列已经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在很多国家广受喜爱。2008年,哆啦A梦还被选作日本卡通文化大使,在海外推广日本文化。

藤子不二雄的遗孀藤本正子(Masako Fujimoto)认为哆啦A梦超越了文化和语言,使它在世界儿童中大受欢迎。

藤本正子:“我个人相信,全世界的孩子们都看哆啦A梦并喜欢它,这一事实说明孩子就是孩子,在哪里都一样。”

博物馆中不仅展示了哆啦A梦及其主人大雄,还将展示一些其他作品,如小鬼Q太郎等。

该博物馆将于9月3日对大众开放。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