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万长:台民主成功 对两岸意义重大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中华民国副总统萧万长星期一(8月22日)出席"亚洲民主大会",向场内200多位国际人士表示,中华民国建国百年,以民主成就最值得欣慰,并说台湾民主试验成功,对两岸以及世界的意义就越重大。

台湾民主基金会举办“亚洲民主大会”,副总统萧万长应邀致词,把民主视为建国百年来最值得欣慰的成就。

中华民国副总统 萧万长:“其中以民主政治发展的成就最值得我们欣慰,也最为难得,更值得我们珍惜”“台湾可以说是华人社会第一个民主试验区,我们台湾的民主实验越成功,对于两岸,对于世界的意义就越重大”

萧万长强调,台湾得来不易的民主对两岸意义大,还提到近年国际的民主浪潮,同样离不开中国。

中华民国副总统 萧万长:“苏联的解体,以及民主化,这一波波的民主化浪潮,可以说是浩浩荡荡、波澜壮阔,更让人欣慰的是,去年从突尼西亚开始的茉莉花民主运动,一路蔓延到阿拉伯世界国家,包括埃及、利比亚、业门等等,甚至还影响到中国大陆”

总统马英九这次虽然缺席,但仍在大会影片里现声,回顾台湾与世界民主斗士的互动。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他讲一句很著名的话,他说自由的勇往直前,将把共产主义推在历史的灰烬中,那句话造就了很多共鸣….”

亚洲第一个国家级民主援助基金会的两天学术活动,有来自全球五大洲的国际人士与会,聚焦民主浪潮在亚洲的下一个新局。

新唐人亚太电视 郭云开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