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客惨案周年 菲再表哀悼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2日专电)马尼拉观光巴士香港旅客遭劫持流血事件明天满1周年,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今天发布声明,再次为事件向受害人家属表示哀悼。

2010年8月23日,马尼拉1名被革职警官为求复职,挟持1辆满载香港游客的观光巴士,在谈判破裂后大开杀戒,酿成8死7伤惨剧,挟持者最后也被警方击毙。

马拉坎南宫发言人陈显达(Edwin Lacierda)在声明中说,菲律宾人民“再一次对事件受害人以及香港人民同心哀悼”。

陈显达表示,关心事件的民间人士早先为受害人及家属设立了“亲善慰问基金”,传达菲律宾人民对事件感同身受之意。

马拉坎南宫称,菲律宾对相关官员的罪责进行了调查,数名警官因此被撤职或是被提出行政控告。此外,菲律宾政府已经改善了特种部队的能力及装备,并建立了观光警察队,保护游客安全。

部分受害人家属昨天傍晚抵达马尼拉,马拉坎南宫说,政府官员将会与受害人家属及随行的立法人员会面,告知悲剧发生1年来的事态发展。

陈显达说,菲律宾体认到受害人家属持续感受的悲痛,承诺将继续进行改革与改进,让菲港人民的关系可以向前迈进。

受害香港人家属预定于23日到事故现场举行路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