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七友书画展”美不胜收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洛杉矶七友会书画会 ”一场难得一见的书画展 ,书法、牡丹、字画、花卉、骏马约80件精致上乘作品,美不胜收,在炎热午后,为南加民众带来心灵上的享受。请看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七友书画展”为庆祝中华民国建国百年,由书法大师燕方畏教导的张胜利、汪后伟、李秉南、李鹤崑、毛文英、毛安怡、毛文雄等七位书画爱好者,展出近作,有篆、隶、魏碑、篆刻、国画,以中堂、长卷、扇面等多种方式呈现。

燕方畏:“非常高兴,我们七友书画会在这里举行庆祝中华民国百周年的一个非常高兴的一个日子。”

燕方畏同时表示在教导学生时,首重基本功,由基础开始,临摹、填红,之后融会贯通,发挥所长。

燕方畏:“对于同学们我们是尽量的鼓励每位学生书画兼通。”

毛文雄教授说明,书画是文化的展现与传承,而中华民国将中华传统文化保存,使之得以继续传承。同时他们受邀将在台湾社教馆展出。

毛文雄:“9月24号开始一直到10月5号(在台湾展出), 所以这是一个扩大,我们这里只是一个暖身展。”

促成这次书画展的王安湛生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他们的展出:“你一看那些作品你就可以知道我们中国人的这种心境跟我们的这种学养,都在其中。”

当天洛杉矶经文处处长龚中诚暨文艺界、社区代表为书画展剪彩致意。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陈汉东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