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动物园清凉一夏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新闻周刊(283)今年夏天真是够热的,您的消夏方法是什么?去海滩避暑?到电影院凉快一下?不单是人,毛茸茸的动物也需要消暑,而且个个有绝招,一起来看看它们是怎么对付滚滚热浪的。

“啊,太舒服了,真凉快。”

平时老是穿着黑礼服的企鹅们到了炎热的夏天可发愁了,更何况它们现下还居住在离南极老家老远老远的伦敦。幸好伦敦动物园想出了好办法,让动物园的居民们都可以在热浪中透一口气。

这里有70多只企鹅,它们正享受着动物园专门为它们准备的“冷桑拿”。清凉的喷雾从地面喷出,降低了四周的温度,现在正是企鹅换毛的时间,喷雾也让在室外玩耍的企鹅保持皮肤湿润。

看它们一动不动的站在岸边享受着喷雾,眼睛都眯起来了,下水?等会儿再说吧,这样也挺凉快。

好动的猩猩们则得到了它们爱喝的饮料。管理员把一瓶瓶果汁排在石头上,让它们随便选用。猩猩们马上就喝开了,有贪心的喝着嘴里的,攥着手里的。

动物园也利用动物的习性给它们降温,长着胡须的猪最爱在泥塘里打滚,炎炎夏日,泥塘一会儿就干了。管理员拿着水龙头在地上冲出小泥塘,顺便也给它们淋个浴。

虽然今年夏天热浪逼人,但有了这些降温方法,伦敦动物园的居民们即使在烈日下,也精神抖擞的迎接着游客的到来。

新唐人记者尚燕、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