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购MOTO 三星手机面临挑战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目前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全球主要智能手机企业纷纷与操作系统软件开发商强强联手。谷歌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引起了世界手机市场的关注。也让无偿使用谷歌Android系统的三星等多家韩国电子企业感到面临危机。

以电子“硬件”制造产业为主的三星电子与全球最大网络公司谷歌强强联手,曾拉动三星智能手机的快速增长。如今将直接拥有智能手机产业的谷歌也将和三星的合作伙伴关系摇身变为竞争对手。

8月16日,就谷歌收购摩托罗拉,三星电子总裁李健熙与三星内部高层等人士召开了会议。与会人士表示:目前无论电子硬件制造业如何发达,左右智能手机领域的还是谷歌和苹果等软件开发商。如不能提高软件开发的竞争力,扩充软件开发人员,会很难克服面临的挑战。

今年第二季度,三星电子销售的1920万部智能手机中,约有90%就是使用谷歌提供的Android操作系统。以此可见三星电子对谷歌软件的依赖程度。

仅在几年前,摩托罗拉还是世界手机行业的霸主,与诺基亚平分手机市场。而如今这两大手机业巨头,却因忽略软件操控系统的开发,在普通手机升级为智能手机的过程中走向没落。

韩国IT业专家警告说:目前谷歌宣称Android操作系统依然对外开放,但直接拥有手机制造产业的谷歌,将在两、三年内在自己生产的手机中引入其他企业所不能使用的功能。三星,LG等电子企业,如不能顺应谷歌收购摩托罗拉带来的变化,将可能成为第二个摩托罗拉。

新唐人记者金正然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