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裁员 澳航工程师将每天停工1小时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为抵制澳航裁员的决定,澳洲持牌飞机工程师协会(ALAEA)宣布,采取联合行动,将从下周四到12月16日,在悉尼、墨尔本、布里斯本和阿德雷德能流每天举行1小时的罢工。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澳洲持牌飞机工程师协会表示,他们与澳航谈判了近一年,以确保工程师的工作。近期,澳航宣布成立新的亚洲航空公司,这表明他们的谈判是失败的。澳航与工会的谈判周四再次中断。

工会联邦秘书珀维纳斯(Steve Purvinas)说,他们不接受澳航管理层的理由。“ALAEA不能接受澳航声称其国际航班赔钱的说法,因为航班的运载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而燃油比最盈利的2008年还便宜25%。”珀维纳斯说,“(将国际航班的)运营转移到亚洲,将会给整个集团带来财务风险。” “我们担心澳航宣布减员1000人的举措,衹是其改造计划的第一步。”

澳洲持牌飞机工程师协会要求每年工资增长5.3%,并提供有保障的工作及昇职的条款。澳航认为实际费用比工会提出的比例更高。(如果满足工会的要求),澳航每年将额外增加1.65亿澳元的费用。

工会提出, 如果澳航能够支付加班工资, 他们将会安排其他员工顶替罢工造成的空缺。“如果澳航拒绝我们的要求,这些不便是他们造成的。”

澳航女发言人沃思(Olivia Wirth)表示,还没有得到澳洲持牌飞机工程师协会的最后通知。她说,“澳航不会接受工会见利忘义的要求,让那些顶替参加罢工员工的人,只干1小时的活,却拿最多8小时的工资。”“但是,如果他们采取罢工,澳航将尽可能的减少对客户的影响。”

7月份,澳航工程师因与航空公司的持续纠纷,曾停止工作60秒。另外,两名习惯右手工作的工程师宣布,他们将用左手工作一个星期。

根据计划好的行动,罢工将影响周一布里斯本航线的维护,周二悉尼的国内机场,周三阿德雷德航线的维护,周四悉尼飞机的维护和周五墨尔本航线的维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