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股市 再跌179点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19日专电)多伦多股市今天续跌179.24点,以1万2007.47点作收,跌幅为1.47%。整周跌幅达4.3%。

McGervey财富管理公司主管麦克吉尔维(Mike McGervey)表示,投资人最大的顾虑是欧债问题。由于欧债问题再度恶化,投资人不愿在消息周末曝光后,周一来不及出脱,都赶在周五将手中持股卖掉。

加币今天在北美汇市对美元贬值0.02美分,以1加元兑1.0115美元收市。

昨天北美股市也都惨跌,投资人担心美国经济会再陷入衰退及欧洲银行的健全性。多伦多股市S&P/TSX综合指数昨天跌了近400点,跌幅超过3%。

加拿大财政部长佛拉尔帝今天在国会财政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加拿大在这波全球经济混乱中无法幸免,但他的预算预估尚未改变。

佛拉尔帝表示,加拿大今年第1季经济成长超过预期,但第2季经济料将平平,抵消第1季的成长。

加拿大中央银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今天也赴国会作证。他表示,美国目前正面临大萧条以来,最软弱无力的经济复苏。

卡尼表示,最近的事件告诉人们,在债务充斥的今天,修复银行、家庭及国家平衡表需要数年时间。因此,全球经济成长的模式、速度及变数都在改变。加拿大必须设法适应。

卡尼表示,加拿大经济面临来自外力的逆风,可说是愈来愈强劲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