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股市 再跌179點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9日專電)多倫多股市今天續跌179.24點,以1萬2007.47點作收,跌幅為1.47%。整週跌幅達4.3%。

McGervey財富管理公司主管麥克吉爾維(Mike McGervey)表示,投資人最大的顧慮是歐債問題。由於歐債問題再度惡化,投資人不願在消息週末曝光後,周一來不及出脫,都趕在週五將手中持股賣掉。

加幣今天在北美匯市對美元貶值0.02美分,以1加元兌1.0115美元收市。

昨天北美股市也都慘跌,投資人擔心美國經濟會再陷入衰退及歐洲銀行的健全性。多倫多股市S&P/TSX綜合指數昨天跌了近400點,跌幅超過3%。

加拿大財政部長佛拉爾帝今天在國會財政委員會作證時表示,加拿大在這波全球經濟混亂中無法倖免,但他的預算預估尚未改變。

佛拉爾帝表示,加拿大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超過預期,但第2季經濟料將平平,抵消第1季的成長。

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今天也赴國會作證。他表示,美國目前正面臨大蕭條以來,最軟弱無力的經濟復甦。

卡尼表示,最近的事件告訴人們,在債務充斥的今天,修復銀行、家庭及國家平衡表需要數年時間。因此,全球經濟成長的模式、速度及變數都在改變。加拿大必須設法適應。

卡尼表示,加拿大經濟面臨來自外力的逆風,可說是愈來愈強勁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