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访港零接触 各界斥警阻示威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中共副总理李克强访港期间,香港警方动用庞大警力,阻挠民众示威和传媒采访,引起社会各界强烈批评。有民主派议员指责港府打压港人的言论表达自由,向中共献媚。

约十名民主党成员由中环汇丰银行游行至政府总部,抗议警务处长曾伟雄打压港人的言论自由,使香港变成警察城市,沦为公安治港。

香港立法会议员张文光:每日调动超过三千个警员,去压制阻挠香港人向副总理李克强表达意见,也阻止记者近距离的采访,这个是违反基本法的,民主党决不容忍,要求曾伟雄公开道歉。

游行人士沿途高喊口号,并在政府总部前宣读抗议信,要求当局尊重港人表达自由和新闻采访自由。

对于外界批评当局违反公民权利和言论自由,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星期五形容言论“完全是垃圾”。独立议员郑家富斥责唐英年献媚中共。

香港立法会议员郑家富:我们觉得很痛心,这人如果失去自己的良知,没有自己的原则,为了讨好献媚,社会就会一塌糊涂,只会走向共产政权的怀抱。我在这里奉劝今天献媚的人不要下错注,共产政权不会生存很久。

港大校长徐立之同日下午会见学生,对学生示威遭到不愉快对待深表遗憾,相信警方会进行检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