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度酌饮 远离老人痴呆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中央社纽约18日路透电)美国研究人员表示,小酌一番,亦即1天喝1至2杯的红酒或啤酒,能够降低罹患阿兹海默症的风险。

罗耀拉大学芝加哥分校斯特里奇医学院(Loyola University Chicago Stritch School of Medicine)科学家分析自1977年以来逾140份调查对象逾36万5000人的研究。他们发现,适度饮酒能减少23%得到痴呆与认知障碍的概率。

适度饮酒的定义为,男性1天最多喝2杯,女性则是1杯。

这项研究的共同作者尼夫赛(Edward J. Neafsey)表示:“1杯红酒对心脏有益,且能避免罹患冠状动脉与心血管疾病的说法,已广被接受。”

研究结果显示,适量饮酒对大脑也能带来类似的益处。

这项研究同时指出,喝红酒比啤酒或烈酒来得好。不过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分析的多数研究并未区分不同的酒种。这项研究发表于“神经精神病学疾病与治疗”期刊(Neuropsychiatric Disease and Treatment)。(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