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度酌飲 遠離老人痴呆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中央社紐約18日路透電)美國研究人員表示,小酌一番,亦即1天喝1至2杯的紅酒或啤酒,能夠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羅耀拉大學芝加哥分校斯特里奇醫學院(Loyola University Chicago Stritch School of Medicine)科學家分析自1977年以來逾140份調查對象逾36萬5000人的研究。他們發現,適度飲酒能減少23%得到痴呆與認知障礙的機率。

適度飲酒的定義為,男性1天最多喝2杯,女性則是1杯。

這項研究的共同作者尼夫賽(Edward J. Neafsey)表示:「1杯紅酒對心臟有益,且能避免罹患冠狀動脈與心血管疾病的說法,已廣被接受。」

研究結果顯示,適量飲酒對大腦也能帶來類似的益處。

這項研究同時指出,喝紅酒比啤酒或烈酒來得好。不過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分析的多數研究並未區分不同的酒種。這項研究發表於「神經精神病學疾病與治療」期刊(Neuropsychiatric Disease and Treatment)。(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