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喇嘛自焚寺 陆放宽封锁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中央社北京19日法新电)“解放西藏”组织今天说,对中国西南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一名僧人自焚而死的西藏佛寺,当局已放宽封锁,恢复水电供应。

在29岁僧人次旺诺布(Tsewang Norbu)15日引火自焚后,军警封锁了事件发生的道孚县灵雀寺(Nyitso)。5个月前,一起发生在邻近地区的类似事件引发民众抗议与当局镇压。

一名灵雀寺僧人16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大约千名军警包围该寺,断电断水已经超过一天。灵雀寺距离西藏自治区不远。

总部位于伦敦的“解放西藏”(Free Tibet)主管布里登(Stephanie Brigden)引述当地消息人士的话说,水电供应昨天已经恢复,封锁该寺的安全人员也已减少。

她告诉法新社说:“附近的人民武装警察部队(PAP)似乎减少了。虽然并非完全撤离,但是在这座寺院前方的武警减少了。”

布里登说,对该寺的封锁和限制在国外媒体报导这起事件后,明显放宽。

然而,当局仍试图在“交叉路口与道孚县通往四周城市的干道上”设置哨所,以限制消息流通。

她说:“民众对可能发生什么及其后果,感到不安与焦虑。”(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