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他信获日签 泰国外长挨轰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8日专电)泰国反对党民主党今天向警方申诉,要求警方对外交部长苏拉朋采取法律行动,认为他协助流亡前总理他信取得日本签证;一群泰国民众今天也到日本大使馆抗议此事。

民主党(Democrat Party)法律事务委员会主席韦拉(Wirat Kalayasiri)今天提出申诉,认为苏拉朋(Surapong Towijakchaikul)与日本驻泰大使会面不是要求引渡他信(Thaksin Shinawatra),而是讨论发签证给他。

韦拉说,苏拉朋违法,因为他信已被判刑2年。民主党也准备弹劾苏拉朋,并已准备进行连署,让至少125名议员连署要求苏拉朋下台。

另外,泰国反他信贪污特赦公民网路约50人,也前往日本大使馆前,抗议发给他信特别签证。他们认为,他信捐款海啸地震的钱,是来自贪污,而且他现在是流亡,政府应该把他带回来面对司法,而不是协助他进入其他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