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欧欲联手 要叙总统下台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综合外电报导)不具名消息来源今天说,奥巴马政府将要求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下台,最快可能在明天提出,欧洲联盟(EU)也会附和。

消息来源指出,美国也可能提出计划,对叙国实施进一步制裁。当地民众要求阿塞德与其父哈菲兹•阿塞德(Hafez al-Assad)结束长达41年统治,遭政府残忍镇压。

消息来源表示,美国可能会在明天提出这项诉求,且其他国家,特别是欧盟,也会加入美国行列。

美国一开始并未干预叙国示威,认为阿塞德可能改变想法,欢迎民主改革。不过美国显然早已放弃这个可能性。

美国官员上周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倾向直接要求阿塞德下台。不过他们也明确表示希望有其他国家能提出类似要求。

随着叙国不愿依国际要求停止镇压行动,曾为叙利亚盟友的土耳其总理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也将阿塞德拿来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Moammar Gadhafi)比拟。

艾尔段说:“我们呼吁过(卡扎菲),但不幸地没有得到结果。现在叙利亚也发生相同情况。”

“我已派外交部长到叙利亚,我本人也多次尝试联络他们,3天前才通过电话。虽然我做了这么多,还是不断有百姓遭到杀害。”(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