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歐欲聯手 要敘總統下台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不具名消息來源今天說,奧巴馬政府將要求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下台,最快可能在明天提出,歐洲聯盟(EU)也會附和。

消息來源指出,美國也可能提出計劃,對敘國實施進一步制裁。當地民眾要求阿塞德與其父哈菲茲•阿塞德(Hafez al-Assad)結束長達41年統治,遭政府殘忍鎮壓。

消息來源表示,美國可能會在明天提出這項訴求,且其他國家,特別是歐盟,也會加入美國行列。

美國一開始並未干預敘國示威,認為阿塞德可能改變想法,歡迎民主改革。不過美國顯然早已放棄這個可能性。

美國官員上週表示,美國總統奧巴馬傾向直接要求阿塞德下台。不過他們也明確表示希望有其他國家能提出類似要求。

隨著敘國不願依國際要求停止鎮壓行動,曾為敘利亞盟友的土耳其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也將阿塞德拿來與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Moammar Gadhafi)比擬。

艾爾段說:「我們呼籲過(卡扎菲),但不幸地沒有得到結果。現在敘利亞也發生相同情況。」

「我已派外交部長到敘利亞,我本人也多次嘗試聯絡他們,3天前才通過電話。雖然我做了這麼多,還是不斷有百姓遭到殺害。」(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