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包围民众 联合国呼吁调查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中央社联合国/安曼18日综合外电报导)叙利亚民众指出,政府军将数百名民众关在拉塔基亚体育馆内,同时外界预期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勒今天将在安理会上呼吁国际战犯法庭调查叙国政府镇压、杀害民众暴行。

居民表示,叙军在港都拉塔基亚(Latakia)连续4天用坦克镇压反对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抗议民众后,对逊尼派地区发动攻击,逮捕了数百位民众,并把他们带往体育馆。

知情人士表示,皮勒(Navi Pillay)准备在安理会上提出报告,指出“有证据证明,叙利亚严重触犯国际人权法。”

不具名外交官告诉法新社,皮勒希望战犯法庭对叙国镇压行径进行“彻底而适当的国际性调查”。

叙利亚维权人士说,人数不明的难民已从拉塔基亚越过西北边界逃往土耳其。阿塞德部队之前攻击拉塔基亚北部伊特利布省(Idlib)时,土耳其收容了超过1万名难民。

土耳其总理艾尔段(Tayyip Erdogan)说:“我已派外交部长到叙利亚,我本人也多次尝试联络他们,3天前才通过电话。虽然我做了这么多,还是不断有百姓遭到杀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