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灾荡漾 土豆网美挂牌首日跌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根据彭博社报导,中国第2大视讯网站土豆网(US-TUDO)在美挂牌首日,出师不利,股价重挫12%。

总部在上海的土豆网美国存托凭证(ADR)周三收盘挫3.44美元,报25.56美元,土豆网ADR开低,盘中一度触及23.50美元。土豆网的ADR在那斯达克上市,交易代码为TODU。

土豆网以承销价区间中值,也就是每单位29美元,发行600万单位,募资1.74亿美元,远低于竞争对手优酷网(US-YOKU)。

8月初来的股灾造成市场投资人对于新股的胃口大失,土豆网承销价是去年12月挂牌上市优酷网的58%。

这两家公司双双利用公开市场融资,挹注技术升级,扩展苹果,购买影音节目版权,以争取网友青睐。

土豆网执行长王微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未来我们面临诸多挑战,我们必须拥有足够的内容,因应用户需求,影音平台发展迅速,广告数量也急速增加。

王微表示,“我们希望利用募集的资金发展茁壮。”,土豆网挂牌后,王微持股由13%,降至约9%。

从这次IPO承销价来看,土豆网市值8.22亿美元,约莫是优酷网27亿美元市值的1/3。(译者:中央社刘淑琴)10008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