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政策招怨 拉丁裔上街头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迈阿密16日法新电)美国移民人权团体今天在全国各地示威,抗议总统奥巴马驱逐非法移民的政策,并警告这将使他2012年竞选连任时,失去西班牙裔的选票。

抗议群众聚集在迈阿密、芝加哥、波士顿、休士顿和亚特兰大的民主党办公室外,抗议奥巴马上任以来驱逐100多万人次非法移民的作法。来自维权团体网站“Presente.org”的抗议人士马多士(Felipe Matos)说:“这是美国历史上的空前数量。”

维权团体也呼吁华府当局,废止用来驱逐非法移民的联邦政府指纹流通系统。

佛州移民联盟(Florida Immigration Coalition)负责人罗德里格斯(Maria Rodriguez)在迈阿密的游行队伍中说,美国政府“不得以纳粹秘密警察般的作法恫吓我们,只因我们没有合法证件。”

25岁的巴西裔企管学生马多士说:“他们该适可而止了。如果欧巴马总统继续丧失拉丁族裔的民心,明年大选他将丧失拉丁族裔的支持,事情就是这么简单明了。”(译者:中央社钟武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