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政策招怨 拉丁裔上街頭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邁阿密16日法新電)美國移民人權團體今天在全國各地示威,抗議總統奧巴馬驅逐非法移民的政策,並警告這將使他2012年競選連任時,失去西班牙裔的選票。

抗議群眾聚集在邁阿密、芝加哥、波士頓、休士頓和亞特蘭大的民主黨辦公室外,抗議奧巴馬上任以來驅逐100多萬人次非法移民的作法。來自維權團體網站「Presente.org」的抗議人士馬多士(Felipe Matos)說:「這是美國歷史上的空前數量。」

維權團體也呼籲華府當局,廢止用來驅逐非法移民的聯邦政府指紋流通系統。

佛州移民聯盟(Florida Immigration Coalition)負責人羅德里格斯(Maria Rodriguez)在邁阿密的遊行隊伍中說,美國政府「不得以納粹秘密警察般的作法恫嚇我們,只因我們沒有合法證件。」

25歲的巴西裔企管學生馬多士說:「他們該適可而止了。如果歐巴馬總統繼續喪失拉丁族裔的民心,明年大選他將喪失拉丁族裔的支持,事情就是這麼簡單明瞭。」(譯者:中央社鍾武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