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开先河 传刘延东将晋升首位女常委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的争斗越发激烈。作为十七大政治局委员中唯一的女性成员,刘延东也引起了关注。有媒体分析说,她抢先进入了十七大政治局委员,这将使她在确保自己席位的竞争中得先机。越来越追求所谓的亲民形象的中共,很有可能在十八大常委问题上开一个先河,让刘延东成为首位女常委。

十八大前夕,外界分析,十八大的九大常委估计在习近平、李克强、 张德江、李援朝、王岐山、汪洋、 薄熙来、 刘云山、 刘延东、 张高丽、 俞正声这11个人中产生9人。

海外媒体分析,刘延东通常被认为是团派人物。刘延东一进入中央部门,就是从团中央开始的。1982年她进入团中央,成为胡锦涛的助手。在团中央一干就是九年,比胡锦涛还长。

不过,消息人士指出,时任团中央第一书记的胡锦涛,1985年夏天被中央调至贵州担任省委书记之际,他并没有推荐时任团中央书记处二把手的刘延东接班,而是推荐了团中央书记处排名最后的书记宋德福接任。这说明,当时的胡锦涛对刘延东并非高度欣赏、器重。

不过,刘延东的父亲刘瑞龙是1927年就加入中共的“老革命”,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的创建人之一,曾经担任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刘延东同时也身具太子党的关系在里面。

外界认为,如此的家庭背景和政治渊源,是工人出身的刘延东一步一步走上中共政坛高级领导人的重要资本,也是她进一步获得晋升的条件。

英国《金融时报》曾刊文预测2012年中共十八大的政治局常委人选名单,引发中外舆论的热议。
香港《明报》也曾发文分析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和刘延东在十八大的去与留问题。

文章分析,从年龄上来看,俞正声和刘延东是11人中年纪最大的两位,但两人又都未达到政治局委员“七上八下”(67岁可升,68岁须退)惯例的大限,仍有机会一博。文章认为,由于中共各方对十八大人事角逐渐趋激烈,最终结局如何,仍有待观察。

海外媒体分析,俞正声和刘延东都是1945年出生,属于可退可不退的阶段。两人在十八大的命运也会相互参照。如果其中一人留任或晋常委,则另一人也会多一个留任或晋升的比照砝码。如果其中一个成为政治斗争中的失败者,则另一个就会有很大可能成为利益平衡的对象。但这种平衡砝码并不是决定性条件。

分析认为,刘延东留任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她也是十七大政治局委员中唯一的女性成员,这将使她在确保自己席位的竞争中得先机。而让一位妇女进入常委,有利于中共建立一个所谓的积极形象。

刘延东曾和父亲“划清界限”

刘延东是江苏南通人,出生于1945年11月,她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化学系,与胡锦涛是校友,这个系几位高才生都得意于官场,如学兄刘志忠当过重庆市长,学弟习近平。

1998年刘延东取得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政治学理论专业政治学博士学位。

刘延东的清华同窗曾经向《内阁新三角》的作者杨韵、方延鸿透露:刘延东被大学同学视为立场不坚定的“投机者”,原因是她的父亲在“文革”中受到 批斗之际,她忙不迭地表明划清界限,并写大字报、在大会上发言揭发批判,来争取得到一个“可以教育好的子女”的待遇。这很为当时一些同为干部家庭出身的清 华校友所不齿。

曾有刘延东的清华校友也披露,刘延东在“文革”中的表现并不太拿得出手,当时学生造反派组织“清华井冈山”炙手可热,在“革命的站过来, 不革命的滚开去”的口号声中,刘延东唯恐被打成“不革命的”,写出大字报来揭发父亲,表明要与之“划清界限”,“紧跟毛主席造反到底”。

对刘延东晋升什么位置,媒体分析,她长期从事统战工作,并在政协副主席的位置上历练多年,是接替贾庆林掌管全国政协的合适人选之一。

刘延东担任副会长的中国统促会是特务机构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近日在网站上发布了一个最新的调查报告,指出分布在海外各个国家的所谓民间机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它的真面目是中共统战部直接隶属的一个的统战机构,并且作为中共海外统战攻势的主导。

中国统促会现任会长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副会长是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

这份最新的调查报告标题是:关于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为主导的中共统战攻势。追查
国际发言人汪志远表示,这个中国统促会完全是中共的机构。

调查报告指出,作为海外统战运作的平台,这个于1988年成立的统促会海外各分部所承
担的任务相当明确:一是"融入当地高层政治";二是"影响主流社会"。到了2004年9月
27日,该会直接由中共中央出面操控,直属中共中央统战部(The United Front Work
Department of CPCCentral Committee)管理。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介绍, “中共在全世界的战略统战的渗透和扩展,已经达到了相当严重的地步。它的活动造成 的影响是触目惊心的。但是它这些活动是在一个和平的烟幕掩盖下进行的,还不完全被人们所知道。"

汪志远表示,中国统促会章程中自称是 “非营利性民间团体",以非政府组织(NGO)的形
式在所在国活动,但是背后完全是为中共做事。

“在这之前不久,美国的FBI逮捕的这个曾受北京培训的特务,还有在三年前中共操控纽
约法拉盛的华人社团,对法轮功学员进行的大规模的暴力恐怖事件,以及延伸到现在的
攻击件,都说明了中共在海外的这方面的渗透,威胁已经相当严重了。"

汪志远认为,各国机构已经开始重视中共的渗透,例如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今年7月
1日刚刚逮捕了芝加哥亲共侨领杨春来。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追查国际:中国统促会是中共机构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