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调薪 巴西全国公校教师罢工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6日专电)巴西公立学校教师为争取调薪,今天在全国展开罢工,至少22州和联邦特区的地方教师工会响应,他们的诉求是要政府履行公校教师起薪法。

巴西政府在2008年颁布公校教师起薪法,规定每周工作40小时、专上程度的公校教师起薪不得低于950元巴币(约590美元),2011年调整为巴币1187元。

联邦政府颁布法令同年,就有5名州长针对这项法令是否符合宪法向联邦最高法院提出质疑。今年初,法院才裁决合法。之后,至少8州的公校教师展开罢工,要求当地政府履行规定。

全国公校教师工会(CNTE)主席雷昂(Roberto Leao)不满地方政府的固执与无视法令的做法,显示对教育工作者的不尊重。

地方政府的解释是欠缺经费履行法令规定。全国城市联盟的调查指出,1641个市政府在2010年支付专上程度公校教师的起薪介于巴币587至1011.39元之间;大学毕业者为731.84至1299.59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