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調薪 巴西全國公校教師罷工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6日專電)巴西公立學校教師為爭取調薪,今天在全國展開罷工,至少22州和聯邦特區的地方教師工會響應,他們的訴求是要政府履行公校教師起薪法。

巴西政府在2008年頒布公校教師起薪法,規定每週工作40小時、專上程度的公校教師起薪不得低於950元巴幣(約590美元),2011年調整為巴幣1187元。

聯邦政府頒布法令同年,就有5名州長針對這項法令是否符合憲法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出質疑。今年初,法院才裁決合法。之後,至少8州的公校教師展開罷工,要求當地政府履行規定。

全國公校教師工會(CNTE)主席雷昂(Roberto Leao)不滿地方政府的固執與無視法令的做法,顯示對教育工作者的不尊重。

地方政府的解釋是欠缺經費履行法令規定。全國城市聯盟的調查指出,1641個市政府在2010年支付專上程度公校教師的起薪介於巴幣587至1011.39元之間;大學畢業者為731.84至1299.59元。

相關文章
評論